從剛認識老公的那天起 也是我第一次聽說過有人是對"麥"製品過敏的

在台灣 從沒聽說過這種事

直到在澳洲唸書工作時 才遇到很多人說:

"Oh, I am allergic to wheat, I can't have too much this, too much that...etc."

(我對麥製品過敏,所以我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

至於過敏反應有哪些: 頭痛/頭暈/昏昏欲睡/皮膚癢...各有不同

但我聽過和見識過的最常見的共同點是 "頭痛"


既然我那澳洲老公這麼難搞

我也想想該怎麼做出沒有含"麥"(也就是麵粉)的零食來

想說有人用在來米粉做成寶寶在吃的"米餅"

那我應該也可以做出"成人餅乾"吧


材料:

1. 在來米粉 (雜貨店就有)

2. 泡打粉(baking powder雜貨店也有)

3. 蛋兩個

4. 奶油 (隨意 因為我是任意亂加的;沒加很多,怕肥)

5. 砂糖 (看要吃多甜,我用盛湯的大湯匙一匙)

6. 即食燕麥片和玉米片


作法:

1. 全蛋兩個打出泡泡

2. 加入在來米粉2杯半(量米杯)

3. 溶開砂糖和奶油(我有用3格的水來溶,量米杯)

4. 加入泡打粉2茶匙

5. 把以上玩意揉在一起 會挺黏哦 因為是米粉 而非麵粉

6. 揉好的麵團放在冷藏15分鐘

7. 15分鐘後從冰箱拿出麵團來 加入即食燕麥片和玉米片 再揉勻

8. 放進已預熱好的烤箱 用175度烤15分鐘


成功!!!!! 但我發現 有點太乾, 老公說是我放的奶油不夠多

不過還好的是 一口咬下時雖乾

但在嘴裡咬散後 是甜甜的奶香和即食燕麥片和玉米片香哦!

配奶茶超好 因為這餅乾不會太甜 老公吃了頭也不會痛啦

PS.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做餅乾吔~~醜醜的,但很好吃

IMG_198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