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在第26週(就上週啦)換了間產檢醫院(從婦幼改到永和耕莘)

但這個常規超音波是一個多月前婦幼醫院就幫我預約好的

所以我也就在8/30那天 準時赴約 去照照看 瞧瞧常規超音波是啥玩意兒

順便看一下這一週以來羊水是否有增加了

超音波技師以我生理期推算 我是懷孕26週又6天

可是從我第一次產檢 醫生告訴我的資料 當天是27週又2天

但不管了 就以超音波算出來的為主好了

不過啊 我肚裡的成長火速 預產期目前預估將提早5天左右 呵

結果出爐(這是我另外申請的報告備份 我自己將英文翻釋成中文了):

Fetal Growth(胎兒成長):

Estimated Fetal Weight(估計胎兒體重): 1136 公克 (又比6天前重了52克左右吔)

Gestational Age(by US)(以超音波算出的年紀): 27週又4天

Gestational Age(by LMP)(以生理期推算出的年紀): 26週又6天

Growth Pattern: LGA for 5 Days (成長速率 預產期預計將提前5天)


Descriptions(其他細節):

Fetus No(胎數): Singleton單胞胎

Fetal Sex(胎兒性別): Female女性

AFI(羊水指數): 13.91 (呼 恢復正常 下週再去永和耕莘確認 多喝水和多睡覺真的能增加羊水量)

Fetal Position(胎位): Vertex 正常胎位 (哇 23週照高層次還沒轉 沒想到26週頭就轉下來了)

Placenta Location(胎盤位置): Anterior 胎盤在前方 正常

Placenta Grade(胎盤級別): I 第一級 正常 沒胎盤鈣化現象

Umbilical Cord(2A1V)(臍帶 2動脈1靜脈): 3vessels 三條都在啦

Fetal Heart Beat(胎兒心跳): 143/分鐘 正常

Fetal Heart(4 chamber)(胎兒心臟 4心室): checked 正常


Fetal Biometry(胎兒的生命檢測):

BPD(雙頂徑): 6.92公分 27週又6天(哇 超前整整一週)

HC(頭圍): 24.66公分 26週又3天

               (怎麼會落後3天 跟上面的BPD不符?會有這種BPD大但頭圍小的情況嗎?)

               (不過我那白人老公一家子都是頭小身大..><)

OFD(枕骨到額骨距): 8.68公分

AC(腹圍): 23..68公分 28週又0天 (超前一週又1天咧  我的肚子真的圓滾滾的啦)

FL(股骨徑;大腿骨長): 5.19公分 27週又5天 (超前6天)

呵 打完了 大概就是這樣 我目前長得很好

過去在第15-19週間所擔心的CRL落後的情況 完全是白擔心一場

而在第23週照高層次時 超音波技師所說的也是對的

28週前胎位不正未轉向 都不必擔心

像我到了這第26週 還不是就自己轉下來了

不過 懷孕就是這樣 一點點小事就會擔心得不得了 

真的 要當媽了就是不一樣 有好多的愛想給寶寶 所以常常擔心

現在想想 真覺得年輕時常和爸媽頂嘴....很白痴.....

常規超音波是免費的 連刷健保卡都不用

由產檢醫生開單 直接向婦幼超音波室預約

全程約9分鐘 沒光碟 沒彩色照

只有得到一張2D黑白照片做紀念

我自己再額外申請一份書面報告的備份 有兩頁 花了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